发条西瓜汁

【恋与漫威】当你试图自杀 荷兰虫篇 (三)

年上 深渊  亟待救赎  成熟女人 与    年下 阳光  温暖治愈  羞涩少年

一个自杀未遂引发的冬日童话

乐乎狗屎一般的排版让我***。请大家容忍一下吧。

前文

(一)https://heyidakouhulatang.lofter.com/post/1f95dcfa_1c72650ad

(二)https://heyidakouhulatang.lofter.com/post/1f95dcfa_1c729af4f

(三)

  

  

我接到他的越洋电话时是傍晚五点半,我难得忙完得很早,想给自己做顿饭,站在厨房等水煮开。

  

  他说,你妈走了。

  

  意料之中。

  

  意料之外的是他今天没在电话里把我骂得狗血淋头。以前都会骂的,一年比一年骂得难听。

我从来不在意,骂呗,反正夹着尾巴四处逃债的人是你们,衣食无忧光鲜亮丽的人是我。

  

  可能他死掉老婆正在伤心吧。原来这个人渣也有心啊。我笑了。这是我的诡异幽默感在作祟——我是那种被人强奸完提上裤子还能讲两个冷笑话的人。好像大家都管这个叫冷血?

  

  

操。 

  

  我发誓我挂断电话后失手打翻炉火上的锅和这通电话没有任何关系。我绝对只是不小心。

  

  沸水溅了不少在我左手臂上,接触皮肤的一瞬间我竟然觉得冰凉而不是滚烫。妈的不该挽起袖子,我追悔莫及。

  

  我烦躁地放下手机,打开水龙头用凉水冲了几分钟,然后去冰箱里找了个冰袋敷上,再把撒掉的水擦干净。

  

  我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笑。这些年的生活早就把娇气敏感磨掉了。

  

  

寒气紧贴着皮肤一股一股地拍打我。及时处理的话应该不会起泡吧,我想。

你不是最会处理这些应急伤了吗?我胡乱安慰自己。前些年中二的时候我会抱着自己假装是朋友安慰自己,现在成熟了,抱个屁啊傻逼,去工作。

  

  

攥在另一只手里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来,收到新消息。

  

  “晚上好。”

  

  我下划,今天比平常多了点东西:

  

  一张图片,我点开大图看,画面里落叶正在空着打着旋落下。

  

  “像不像跳舞?”

  

  超级英雄的拍照技术太菜了,我笑。而且他大概不知道落叶在汉语里的意境全是凄惨。

  

  我突然特别委屈,特别委屈,第一个向我砸来的情绪竟然是天大的委屈,我莫名其妙。反扣住手机,鼻子一酸,眼泪涌出来。

  

  我没有因为这些糟心事哭,我哭是因为我他妈手疼。我捂着嘴,坐在沙发里,弯腰把头抵着大腿,无声地大哭。

  

  

  最怕天快黑又没到夜晚的五点钟,感觉四壁的阴沉颜色都朝我压过来,压得我喘不上气。  

  

  

  

  

  

  

          我的生物钟特别准,从来没有懒觉可睡,七点准时醒。清早醒来时眼睛有点肿,前一晚哭过第二天早上准这样。

  

  手机日历提醒我今天是冬至。

  

  冬至吃饺子。

  

  每年冬至自己给自己包饺子,算是我的习惯吧。

  

  冰箱里食材不够了,我起床穿衣出门去超市。着装只为自己不为取悦谁的时候我喜欢不那么好看但舒适的衣服,帆布鞋,羊毛围巾,不化妆。

  

  看起来也是个合格的良家妇女哈。我对着镜子眨眼。

  

  

  

  

  

不知道这周怎么回事,可能亲了超级英雄并没被人家羞愤打死这件事把本周运气用光了,导致接下来的几天诸事不顺,被可乐泼,被开水烫,现在散步出门吃个冬至饺子都遇上打劫。

  

  

“钱掏出来,不然捅死你。”

  

  

对方看起来是个嗑嗨了头脑不清醒的中学生,戴着兜帽眼神迷离,像刚从垃圾堆里爬出来的流浪狗,握着弹簧刀的手还在哆嗦。

  

  这幅颓废的样子让我想起了前两天遇见的另一个高中生,干净羞涩,闻起来清新,和眼前的少年完全是两个极端。

  

  “我想我更应该拿出手机打给你的监护人,你看起来还没成年。”

说着,我把手伸进大衣外兜,这样子虚张声势的的高中小屁孩还不至于吓到我。

  

  

“嘿朋友非法持刀胁迫别人可不好!”

  

  一头矫健的小豹子随着话音落下

,快到我只能看清红蓝色的身影一闪,他随意一抬手,不良少年被蛛网粘在墙上。

  

  动作真的很帅气。

  

  不过出场台词太贫瘠,他好像只会说“这样不好”。还应该跟美国队长多学学。他的道德教育片简直没有一个词是重复的。

  

  “嘿,早上好!”他平稳落地,面向我,挥挥手,声音愉悦欢快。

  

  “哦我的天你看起来哭过!这个混蛋欺负你了?!”他回头看了看那个还没反应过来情况的家伙,又重新看向我,声音变得紧张焦急,好像还有点懊恼?

  

  “你吓到了吗没关系I got you.”

  

  “你怎么不说话是受伤了吗?”

  

  “疼不疼?”

  

  “抱歉我来晚了我这就带你去医院你抱紧我。”

  

  “等等,”我终于找到他连珠炮般密集话语间的空隙,打断他,“我没受伤,他没欺负我,眼睛肿是因为昨晚切洋葱流泪。”

  

  “哦抱歉,抱歉,我太着急了。”他松开我的手臂,后退了两步。

  

  他尴尬地摸了摸后脑勺,终于想起来墙上还粘着一位:“先打电话叫警察来教育他吧。”

  “嗯。”我把藏在大衣内兜里的右手抽出来,找出手机播911。

  兜里那把我没来得及上膛的手枪随之滑落回兜底,坠了一下。

  

  

  

    

  我报完警,看着杵在原地也同样看着我的蜘蛛侠先生。

  

  超级英雄一般不都是把坏人丢给警察深藏功与名吗?他为什么还在这里不走,等着亲手送到警察手里,一条龙服务?  

  

  气氛陷入奇妙的沉默。我和他沉默地看着彼此,墙上的不良少年持续懵逼地看着我们俩。

  

  “呃,对了,你这周过得怎么样?有开心一些吗?”

  

  “和平时一样,还行,不过你确定要在这里聊天吗?”

  

  “哦,对,对。你愿意去楼顶上聊吗?”

  

  

  

  为什么每次说话都非得坐在楼顶?我吹着比下面猛得多的冷风想。

  

  “那个,昨天我去外语书店,里面也有中文书,我看到一本特别可爱,但是我不认识中文,就用谷歌翻译了一下,发现这本书的名字很棒,这个送给你,”他从抱着的书包里抽出一本书递给我,声音又变成轻轻的,“希望谷歌没骗我。”

  

  一本小小的口袋漫画书,标题用圆滚滚的暖色花字印着:《你今天真好看》底下一行小字,“治愈你生活里一切不开心”

  

  “超级英雄助人服务的售后都这么到位吗?”

我笑了,有些意外,在不知所措那就幽默的奇怪性格下习惯性调侃他,“你们救一个人就给人家买东西,多费钱啊,所以复仇者联盟是有专门管这一项的公费?”

  

  “不……”他小声嘟囔,抱着书包的手臂收了收紧。

  

  

  

看着他的小动作,我愣了一下。

  

  这个书包,我见过,深绿色帆布和磨亮的金属拉链。

  

  我又愣了一下,抬起头看他。

  

  这个少年,我应该也见过,轻轻的声音,线条优美的身形,白皙的下巴,和薄嘴唇。

  

  

  tbc

  (小豹子这个昵称真的好撩有没有?)

    (小豹子那句I got you我真的不知道怎么翻译了,灵感来自抖森看见一个粉丝割腕的疤痕,抱住她说“I got you”,这句话真的疯狂心动啊。)

  (抱歉今天很短小。我满脑子都是呼之欲出的甜梗,他俩怎么还不谈啊。)

评论(27)

热度(2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