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条西瓜汁

对于恋漫圈的卑微小建议

占tag致歉!鞠躬鞠躬鞠躬鞠躬

1关于玩梗

适度玩梗开心大家,但是过度玩梗,Tony就吃甜甜圈吃吐了,巴基就吃李子吃吐了,Thor就吃炸鸡吃吐了,Steve喊“language”就喊吐了(更何况私下谈恋爱的Steve和精神领袖美国队长肯定是有区别的)

几天后加入的补充:
我觉得有些作者把某个角色完全当梗玩,其中一部分原因是这个作者并不是真正爱,或者说不太偏爱这个角色,因此这个作者没耐心去用心体会这个角色、了解他、懂他。

//而另一方面这个作者又急于得到更多的热度,也就是想蹭这个角色的热度,所以作者在不够了解这个角色的情况下就匆匆带上他。网络逐渐让大家都急功近利了吧。

//很惭愧地说,这个原因是我在我自己身上找到的:因为我偏爱铁 虫 冬 盾 几个人,所以我从不过度玩“身高”“甜甜圈”“话唠”“language”这些烂大街的梗。所以就连我在上面第一段讨论中里提出来的例子也是关于这几个人的;

但是,感谢一条涉及奇异博士和锤哥的评论,这两位正是急功近利的我在没有深入了解的情况下为了获得更多热度而匆匆捎带上的角色。

我恍然发现原来自己在批评别人的时候也犯了同样的错误。

ps我期待着《猎鹰与冬兵》,让我能更好地认识猎鹰。真的蛮喜欢这个有趣又帅气的老兵,不是盾冬文中配角的他,而是自己的主角的他。




在此附上让我醍醐灌顶的评论原文:

“对啊还有某几个角色几乎就是用来抖包袱用的,比如Thor的傻和奇异的穷。不明白了?奇异可能当法师收入不定但是他不是抠门啊??电影里面什么时候体现过他抠门了?很多文都把他写成抠抠怪真是无语了。虽然乙女文女主不一定要设定很好,但是很多女主完全是超英男朋友当工具人用,还是第二人称,看了让人疑惑,“我”有这么垃圾吗?”

“其实只要多看几篇文就能发现每个角色的刻板印象是什么了,可怕的是有一些角色因为冷门,作者不愿意去了解,一直沿用刻板印象,读者也不去了解,读多了就真的以为他们是这样的形象,真的很可怕(奇的穷抠和猎鹰的单身都是这么来的)。哪一个角色不是活生生的呢?明明电影里他们每一个都很鲜活很有趣呀?”

“女主的话,作为读者也并不是想看每个女主都像寡姐那么强大独立,或者能力背景逆天到玛丽苏的程度,只是希望女主能靠谱成熟一点,不要把超英当作解决一些她们鸡毛蒜皮小事的工具人,感觉这都很难做到一样。”

☺️☺️☺️☺️

2 关于女主人设

目前看起来,恋漫tag里有很多原创女主,人设挺迷的,感觉就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女大学生你我他。

诚然乙女主要是爽就行了,可恋漫乙女的对象是肩负着世界,坚毅勇敢,出色优秀的超级英雄们啊。

恕我直言一个整天只知道刷手机喝奶茶看娱乐赖床偷懒的女大学生真的配不上这么好的超级英雄,不是身份配不上,我没有歧视女大学生身份低的意思,而是指灵魂的高度、眼界的广度配不上。

建议完毕

我没有针对任何太太!

大家都希望恋漫tag越来越好鸭!

如果我有说的不好的地方,请大家立刻批评!

(我大方地承认看到写得很烂的文却热度高时我会嫉妒。

不过我还是会谨谨慎慎地写。写给愿意认认真真看的朋友们。卑微冷圈自割腿肉☺️)

感谢您耐心看到这里。☺️☺️☺️☺️

评论(30)

热度(129)